Chocolate

山窮水盡。

這是小早川瀨那對於現在的自己唯一的評語,而且還是從今早還給真守的字典裡不小心看到的。

小早川瀨那只記得自己開鞋櫃的時候慌亂地試圖接住傾洩而出的各式巧克力,甚至請一旁忌妒的如猴子般跳腳的門太幫忙。

每一節下課也被不同的女孩子找出去說話,但內容全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因為不懂拒絕也不會推卻,總之就是接下了一落又一落少女們貴重的心意。

但因為教室的抽屜和櫃子因本身的書就占據不少空間,在門太提議使用社團櫃子之後,兩個人奮力搬起成堆的巧克力山群進入社辦,裡頭當然有那個幾乎每回必見的身影。

「哦,收穫這麼豐盛?」對方說,語帶譏諷。

「哈哈,蛭魔學長,這全都是瀨那的戰績呢!!」門太大笑著說,一手勾過瀨那的肩一手豎起大拇指,「甚至連別校的都有哦!!」

「門太!」瀨那其實只是覺得這不是什麼很值得驕傲的事情,但這句話明顯的讓對方以為是不想被洩露。

「別校啊………」果然不出瀨那所料的,惡魔瞇起了眼。「分享來看看是哪個有心人?」

在瀨那察覺到不妙之前,動作靈活的好比野生猿類的門太卻搶先抓起卡片閱讀並大聲朗誦了起來,「我看看,像這個……西部高中K.R,還有這什麼……盤戶高中,沒名字只有一串五線譜,跟這個……關西的學校耶!!可是只寫了個Y……」

「瀨那,我都不知道你認識這麼多外校的女生啊!!」繼續勾著瀨那,門太大笑打趣,「幹嘛不介紹幾個來認識認識!真是不夠意思!」

還來不及反駁門太充滿盲點的說法,小早川瀨那身為動物的生存直覺卻立刻感到危機。

他立刻扭頭看向那個沉默在筆記型電腦後的人,但對方只是埋首螢幕後,沒有做出回應。

……….應該沒事吧。瀨那看著那默不作聲的身影,心安理得的關上了社辦大門。

然後下一秒蛭魔妖一的暴躁就如同底格里斯河般的蔓延,且有持續擴大攀升的趨勢。氣壓低的有如深沉的馬尼拉海溝,導致美式足球社像個未知的暴風圈,無人有膽量靠近。

──時間點回到現在。

這就是為何小早川瀨那會如此苦惱的原因。

他並不是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去接觸並解決這個現況。

但當美式足球社部員發現整所泥門高中將會毫無颱風眼時,一鼓作氣非手足但同心的將瀨那給五花大綁最後扔進社辦。

「………你又來幹嘛?」蛭魔妖一看著以獻祭之姿被扔進來的貢品,啪地一聲闔上筆電。

「這個……我是來見你的。」瀨那努力的回想起方才三兄弟逼著自己背誦的標準台詞。「我有東西要給你。」

「………我真感到訝異。」雖是這麼說,但語氣卻比之前飛揚了大約零點零一。

將蠶蛹狀態的棕髮少年拎上社辦大桌,蛭魔妖一坐上從校長室貢獻來的真皮座椅,十指相交。

「蛭魔學長,你不能先幫我解開繩子嗎?」瀨那有點不解。

「沒這個打算。除非你能讓我願意這麼做。」對方說,神情甚是寫意。

「嗯……好吧。我就直說了。」瀨那閉起了眼,深深吸了一口氣。表情壯烈。

「那些巧克力我不知道怎麼來的但也不知道怎麼拒絕所以就通通只好收下了。」

「嗯。」蛭魔妖一漫不經心的微點了下頭,示意收到。「還有?」

「還有就是,學長,如果你不介意請收下我的巧克力。這是一點心意。」

完美的將鈴音所教授的台詞一字不差的背出時,瀨那幾乎佩服起自己的為求生所表現出的堅定意志。

對方沉默了下。在那個短暫的兩秒裡,套句老話,瀨那覺得有如一世紀那樣漫長。

「交出來。」然後對方勾了勾手指,總算停止低氣壓。

──危機解除!!!!!

一瞬間瀨那似乎聽見自己的腦內運作部門擊掌歡呼,高舉啤酒杯以示慶祝。

差點忘記仍有人在等待。

「死矮子,我說交出來,沒聽見啊?」蛭魔妖一不悅的微皺起眉,看見明顯神遊的棕髮少年猛地從自我世界中驚醒。

「啊對,學長。我接下來要說的就是這件事。」又是那個不其然的傻笑。「我本來準備好要給你的,可是早上的時候被十文字他們發現,說什麼太甜了你一定不會收,他們就把巧克力吃掉了。」

「……………………………………………………………………………………………」

籠罩泥門的那股烏雲忽地一下全回來了。

美式足球部員本來還為了守得雲開而感到歡欣這會又全躲去窗旁哀傷的掛起晴天娃娃。

「所以,我只剩下這一塊了。」蛭魔妖一於是見到一個蠶蛹在桌上左右翻滾扭動,最後費力的從口袋中掏出一小塊微皺的方型包裝。「幸好有多買,嘿嘿。」

蛭魔妖一打量著那塊被金色給裝點的高貴奢華的方塊,僅以食指和姆指捏了起來,撕開了包裝。

「是黑巧克力哦。銷路很好,我差點買不到呢。」蠶蛹說,聲音還有點欣喜,沒有注意到自己被人家立起直放。「唔──!!」

將剩餘的一半巧克力強制餵入對方口中,蛭魔妖一滿意的看著對方因純粹的可可味而痛苦的皺起小臉,心裡那股從早至今的紊亂思緒才稍為撫平。

但對方絲毫沒有察覺到泥門惡魔司令官因為某個不屑說出口但名為醋意的情緒給弄得製造出一個又一個災難氣象。

「好苦、好苦!!」甚至還這樣哇哇亂叫。

「還是太甜了,死矮子。」

「真的!?」小早川瀨那大眼圓睜,「我覺得已經苦到連舌頭發麻了!」

「那是因為你平常吃的都是碳水化合物。」

蛭魔妖一不耐的回答,彈指鬆開了綑綁於祭品身上的重重繩索。

「那麼,你又打算怎麼解決你的收穫?」

「這個啊……我是覺得丟掉很不禮貌啦…畢竟是人家的心意嘛。」

「所以,你要全部吃掉?」蛭魔妖一轉過頭打量巧克力山,準備執行殲滅行為。

「不。」少年搖了搖頭,聲調快樂。「我全部都送給栗田學長了。」

這倒是一個明明可以預想的見卻無法第一時間聯想到的答案。

蛭魔妖一在其十三分之七秒先是一愣,而後會意。

而少年甚至舉起手直指置物櫃,「我一開始就是堆在栗田學長的櫃子啊!」

望向那個被巧克力山群給淹沒的個人置物櫃,上頭的名牌的確是寫著栗田良寬無誤。

就當為了掩飾某個程度來說不允許竟會如此失常的自己,蛭魔妖一決定將這些雜七雜八一律拋諸腦後。

「蛭魔學長,你在做什麼啊?」

「吃巧克力。」

「剛剛已經吃完了耶……不要脫我衣服找,真的吃完了啦。」

「我沒吃夠。」

「早知道就買多一點……啊、學長你──」

「你這倒是提醒了我要去處決那三兄弟。」蛭魔妖一略為思考,決定還是專注於面前的餐點。「不過之後再說。」

「你的心意我確實的收到了。死矮子。」吻上那過分柔軟的唇瓣,黑巧克力的苦澀停駐在彼此的舌尖上。


【END】情人節快樂。


【記】

事隔多年重看一次的我超級面壁。

嗚嗚嗚嗚嗚嗚蛭魔學長希望你們都幸福快樂啊(大哭)

arrow
arrow

    Ec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