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集~最新進度劇情可能有捏到一點,慎入。總之是我心中的明哥

※順便說一下我主食CP唐羅

※私心/激烈言語/唔喔喔喔喔無異議吶喊,很多

------

ㄜ,以下妄想自我流解釋,不喜者勿入,莫戰,這是我心中的明哥,不等於你心中的明哥

但我希望在寫完之後可以讓大家一起喜歡明哥(欸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人在喜歡角色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他的什麼個性/特質而受吸引,但也可能是自己缺乏/不足所以傾慕,但無論如何都有自己對該角色的一套解釋和定位,每個人的解讀不同,也希望大家可以彼此尊重ˊˇˋ

講了那麼多,總之我....毫無章法的把昨天劈哩啪啦跟ㄚ紅阿J講得直接貼這邊也算做個紀錄(!)
一定很OOC。明哥在我心裡其實他還滿蘇的。(嗯!?

---------

在我心中基本上我覺得,多佛朗明哥得到線/控制果實是一個偶然,卻也是一種必然。
小的時候因為是天龍人的身分明明可以應有盡有,卻因為父母而一無所有,在他的價值觀裡一定覺得超無法理解
所以控制果實大概也反映了他的一種心態,操控/擺弄,他充滿矛盾
我就是喜歡這種充滿矛盾的人性Q_Q...他說"我可以原諒家人的失敗,但不能忍受家人的背叛"

可是他還是會把家人當成部下在利用,無價值就拋開,那麼這樣的"家人"涵義到底是什麼

得到之後,又被迫失去,那不如一開始就用無所謂的心情去看待就好了
為了不要再受到傷害。

原作裡面多佛自己有說過,柯拉松是個和父親一樣善良軟弱到進階愚蠢的人,但因為是親弟弟所以一直包容他的失敗
但得到手術果實的時候他說"給你吃吧,然後順便把羅給治好"

當然這邊我有點記不太清楚了(!)可能會有些記憶上的誤差,但我有帶濾鏡所以我心裡的明哥......恩..... 

那時他沒有把柯拉松帶羅出走的行為解讀為叛變,雖然早有預感但還是不願相信,鞏固著那樣脆弱的信賴,直到最後他說的是"回來"
我覺得這也代表他一直都.....站在原地。

可是矛盾的是,當背叛的事實罪證確鑿,他開槍又是那麼毫不猶豫
在我的想像裡或許是為了杜絕自己可能會發生的失態吧(例如流淚或是心軟,這些他不會允許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所以眨眼起落,子彈就帶走溫度。就算是親弟弟也一樣。


諷刺的是,他想給羅紅心的位置。
羅抗拒、逃離,最後抓到羅的時候,他把他綁在紅心的椅子上,
紅心的位置大概是多佛朗明哥心理一個永遠的缺角吧XD(擅自認為

弟弟的背叛,而原作讓明哥說:你本來可以做為第三代柯拉松的"
這讓我覺得這象徵羅在多佛的心中始終是不同的,
那麼多年過去了,這個位置依然為你保留著
一開始覺得有興趣,或許是那冷漠的眼神使然,但後來也開始覺得有趣
我想多佛的心裡大概對於愛情扭曲到難以直視XD
就像他不能理解為什麼父母要放棄優渥的生活去過下賤貧民的日子

我覺得多佛就是那種......如果你出言不遜,或者刻意擺爛,
會掛著笑容毆打你,打到你肋骨斷掉,還把你的頭提起來問說"痛不痛?這樣能不能記得教訓?"
可是入夜又會在你睡著的時候,用最輕最小心翼翼的方式來檢查你傷口的人還會叫人幫你上藥

這樣的世界毀滅又何妨呢?有這樣的力量、有這樣的強勁。
"誰該為王?有能者自然就站在頂點,我的身邊不需要無能之輩。"
過於良善只會敗於心軟,憐憫同情適時施放可以,隨時保有則太過多餘。
曾經可以享有世界特權,卻被迫放棄、剝奪、甚至追殺。
那麼這樣的世界於我何用?
不如就此毀滅,由我來創立新生。

我覺得多佛的心裡可能是這樣想的(?
然後這樣的炯炯眼光釘在大海另一方,雄心壯志,火烈鳥一樣燃燒過羅的內心。
因此他曾虔敬地順服,曾憧憬的仰望。

柯拉松的出現也是羅生命中的轉捩點XD
如果沒有柯拉松,羅不會知道唐吉軻德家族勢力以外的地方,"鳥籠"之外,海有不一樣的湛藍
他們一起走過很多國度,醫生懼怕的臉和柯拉松勃然大怒的模樣,一開始羅排斥抗拒,後來卻又為此折服。
我想大概是因為感受到的"愛"不同吧。
相對於多佛,柯拉松給予的關懷和在乎那麼淺顯易建,溫暖且包容,朝氣蓬勃,十幾歲的孩子不知不覺就卸下防備。
那多年來被多佛朗明哥始終刻意培養的防備。

他們的下落一定很好查,畢竟唐吉軻德家族的勢力範圍遠包藍海
那種病症又是那麼的特別
但是多佛沒有去嚇阻或是刁難,他始終在等待
也許是想看看他們可以玩出什麼花樣,也許在等他們挫敗而歸的臉,也許.....也許害怕,若自己真的去攔阻,那他們就會在這世界的一角真正的消失。
他所珍視的兩人,永遠的消匿。
那他寧願等待。

當羅帶著恨意歸來,我想那也是多佛預料之中的必然。
無法坦誠的去愛,因為不能表現愛,那將成為最大弱點。為王不該有軟肋。
無法解釋紅心的位置為何多年空懸,藍海的那方明明無可歸來,卻始終不願另找取代。

無法直率的示好,那不符合個性,怎麼樣都是彆扭,與陰險狡詐為友多年,被他這樣教育長大羅肯定也不會相信。說不定還會以為人格被調換。
不期待羅哪天會明白他曾經/當年所付出的一切背後代表的意涵,但在蒼穹下的某條航道他們始終會遇到。
在那之前如何不被遺忘?
無法捆縛、不願折斷。他深知自己留不住羅,既然關不住,那麼就讓對方帶著恨意歸來,眼神裡繞滿殺意而來。
那樣至少我永遠在你的心裡佔有一席之地。

多佛朗明哥是矛盾的。
他欣賞羅桀傲不遜的眼神,彷彿世界對他有所虧欠,這樣的人有著即使摔落深處仍不屈不撓想要向上爬的決心,卻也喜歡看羅垂眸順從的眼睫,那是不輕易展露的柔軟,搔癢著他的內心。

(哦後面太BL啦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這類型的矛盾,因為那讓我感受到活生生的人性。也難怪多佛會對柯拉松開槍。
信任你、原諒你的失敗、包容你多於的慈悲、遊戲鬧夠了就回來吧?即使你在失敗我也會原諒,因為你是我的親弟弟,你倒戈海軍、背叛家族的報告行蹤和動向,這些也罷
但你說得像是都在利用人...?

那麼試問為什麼這些人會心甘情願前仆後繼的為我而死?
你也好,羅也是,你們想玩離家出走,我沒允許,你當默許也就罷了,現在又都在說什麼?

我覺得他當下一定氣到發狂,可是又必須保持冷靜
心裡有傷痕裂開,血液綻流,痛的面無表情但當下又察覺不了那樣的痛楚到底來自何方
於是他就開槍了
這樣那張嘴就不會在吐出讓自己疼痛的話語了
只是他沒想到那只木箱裡,年幼的耳朵一字不漏地聽

面對羅的時候大概也有些許悔恨,恨的肯定是受了柯拉松的影響變成叛徒,但悔的是自己多年栽培化為烏有,還是又有一個家人永遠的離開自己?
我想多佛自己都不明白吧。

所以他被羅+魯夫聯手打飛,從王之高地墜落到地面時,姿態狼狽的摔傷
目擊的海兵震驚的問:你不是多佛朗明哥嗎!?你怎麼會在這裡
多佛憤怒到近乎燃燒,表情卻很冷凝,說的是:我自己都想知道啊...

在接受背叛前,讓你們死去
這樣至少可以活在一個是我殺了你而非你離開我的價值觀裡。

因為害怕失去;被拋下、被留在原地吧
但即使如此,放任羅去海上闖蕩,等著羅回來殺自己的同時,即使不斷的擴張唐吉軻德的邊疆領土,他也將自己綑在原地了。

控制果實可以操控人的行為,唯獨無法管控"心"
我覺得作為對立角色,羅可以取出他人的心臟這一點,也很諷刺

即使我可以呈上我的心臟、
即使我可以讓你隨之起舞。

----心裡是真的忠誠的嗎?


彼此的試探、猜忌、在曾有的親暱化為烏有後更加彰顯,以恨建起的重逢,恨意卻以愛為名。

而且我覺得最棒的梗是,羅的船是潛水艇
多佛朗明哥可以在天空裡移動,因為他可以用他的能力溝扯住雲絲,繼而在大海上方快速前行,但他無法來到沒有雲的地方,那裏沒有可牽掛的事物。
羅的船在幽深的海底潛行,他不必擔心仰頭會看見那隻給他帶來麻煩的火烈鳥,縱使他曾經滿懷傾慕的不斷仰頭,只為盼得一個展翅翱翔而過的影子。

-----

說到底我喜歡那種矛盾的人性,活生生而血淋淋,我活在平和的陸地,他們嚮往未知的海,際遇不同,即使說著同情可憐卻無法深有體會,畢竟我們活在不同的世界裡

多佛朗明哥初期看沒什麼感覺,中期看覺得沒什麼好感,後期看就覺得.........卻覺得........很心疼很迷人。
我想我嚮往那樣子對自己坦然且赤裸的人性。

之所以為惡,可若我足夠強大能顛覆定義、改寫歷史,那我是善,還是惡呢?
我喜歡尾田的作品和底下無數細膩的人性設定,那些架構足以探討出一萬部卷軸(?),還有他神一樣的伏筆與安排。


我自己對那種曾經共同擁有/過去的羈絆非常的沒辦法 只要想到把羅含辛茹苦(沒有)的養大,光源氏計畫就此失敗,帶走,背叛出賣,哦哦哦哦我就想把他蹦蹦!(你住口


【搬運自噗浪】

原文地址:http://www.plurk.com/p/l0o0ym

已紀念我曾經多麼凶猛的傳教過。(???

 吃我ㄉ唐羅無限破!

arrow
arrow

    Ec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