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7WAPbmjO4q844S6fCCmZ.jpg 

【如果的事】

"我想過一件事,不是壞的事"
研磨,如果有一天我們不能再做朋友了,你會討厭我嗎?
阿黑為什麼這麼問?
沒什麼,就是忽然…想知道。

"一直對自己堅持,愛情的意思"
過去幾年來他試著說服自己這般感情不過是緣於他們一起長大,共度太多時光,以至於產生無法分離的錯覺。
應該就像家人那樣。
直到17歲那年盛夏。
音駒榜上有熟悉不過的名字。他壓抑著心頭滿溢的喜悅,故作輕鬆的說了"你還真的來了呢"
研磨定定的看著他,貓一樣的眼睛澄淨,語氣自然而篤定。
"…因為這裡有阿黑。"

"像風沒有理由輕輕吹著走,誰愛誰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他那時就意識到,真正依賴著這段關係的人,應該是黑尾鐵朗。

"不管時間,說著我們在一起有多坎坷"
研磨小黑尾一歲,縱然考到同樣的學校也要忍受一年黑尾畢業後的空白。
他記得黑尾扳著指頭細數,記得黑尾笑著伸手過來揉亂他的頭髮,
記得黑尾說"我們約好囉,一起打排球啊,研磨。"
那時他才在從黑尾笑容裡,些微地感受到黑尾也同樣等待的一年空白

"別人都在說我其實很無知,這樣的感情被認定很放肆"
夜久用看透一切的眼神看他。鄙視的目光像在罵他笨蛋。
珍惜的捧在掌心,深怕別人奪走,那為什麼不好好守護看緊呢?

"我很不服,我還在想著那件事"
阿黑的粉絲…今天也來了。
哦?我沒注意呢,怎麼了嗎?
……好吵。
原來不是吃醋啊。
…不是。
真的?
阿黑好煩。

"如果你已經不能控制,每天想我一次"
阿黑現在在做甚麼呢。
老師在講台上激勵著台下的高三考生,他看著窗外任思緒飄開,
相距一年的時光,他總是在黑尾身後,不斷不斷追趕。

"如果你因為我而誠實"
老老實實的說你會捨不得阿。
反正搭車很快。而且說了阿黑也不會留下來吧。
但我會想你嘛。
…恩。
"如果你看我的電影,聽我愛的CD"
考上異地大學的黑尾只收拾簡單的行囊就啟程,彷彿將他們共有的記憶都留給他念想。
研磨在黑尾強迫塞來的箱子裡找到他們過去比賽的錄相,
依照時間排列整理的井然有序,剎那回憶驀地站成一列走馬燈

"如果你能帶我一起旅行"
大學要跟我一起來嗎?繼續打排球。
…阿黑不膩嗎,看同一張臉十年。
別人可能會受不了吧,但研磨不一樣。
…什麼不一樣?
血液也不願意離開心臟啊。所以請心臟跟我一起走吧。

如果你能給我如果的事


---------

E:我覺得我的職業根本可以寫傳教士。
J:你可以QQQQQQ
幾百年沒有寫文了只能產出這種小段子的我大不如前
喜歡黑研的人來我的手指底下集合喔!!!
原出處:http://www.plurk.com/p/lbjjqt
arrow
arrow

    Ec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