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題(裘布)

 

這一屆的彈珠人比賽結束後,大夥老樣子的在貓咪咖啡廳留到了最晚,嘻嘻哈哈一如當年,只是相較起來,彼此都少了幾分孩子氣。

這一屆阿裘拉司盃的冠軍由一位女性選手拿下,氣氛熱絡不亞於首創屆,作為主辦群之一,布兒不難理解夥伴們的興高采烈到底源於何方,雖然有各種流言蜚語四起的壓力,總歸是實力輾壓過那些聲浪。

談天說地的結果就是容易聊起當年。

“布兒!其實啊!我原本以為你會跟著他們一起走呢,就像那個時候一樣,幸好沒發生哈哈,你都不知道!害我緊張了好久好久啊~”

他笑了笑,從醉倒的友人手中取走酒瓶。

 

 

他偶爾會想起那個少年一身肅穆,深藍斗篷隨風輕揚,銀色的髮紥成一束長辮,是低調的旅人行裝中唯一顯眼的顏色。

佇立在身側的狼讓他看上去多了幾分肅殺,嫣紅傾頹的夕照將他們的背影拉的老長,莫測而神秘,不知來處卻滿載風霜,像古老石牆上鐫刻的一筆隱晦章節。

 

那樣令人退避三舍的組合,他卻不知為何地感受的一股親近,興許是他們在尋找事物的那股執著讓他覺得熟悉,更或者,他感受到一股相同的“欠缺”。

 

其實狼的脾氣非常好,他曾多次喚錯牠的名字,後者沒好氣的反駁卻也一再糾正,像一個無奈而富耐心的長者,對他一再包涵。

 

那雙同時揉合蒼穹與冰川色調的眼睛,劍眉下炯炯清亮,平時一語不發沉默沉靜,眼裡的思緒埋得很深,望向他時唇角彎著輕易可見的溫柔。

 

 

其實不是的,他自己很明白。

握上彈珠人時才有勇氣說的話語,放開時就化作塵砂,隨信心從指間傾瀉滑漏,最後緊握的拳攤平為掌,只見徒留的遺憾躺在掌心,細碎不成聲。

 

你現在在哪裡呢?

天狼星村落的天空是否如彈珠樂園所見同樣的湛藍?

神是不是又老樣子會在這麼和煦的日子裡蜷在樹蔭底下打著呵欠?

而你是不是還會靜靜候在牠的身旁垂眸凝思。

 

你會想念彈珠樂園的我們嗎?

是否會憶起那一段時光。

你……會想起我嗎?

 

也許無法與共走到以後,一同凝視未來的景色,但我至今仍將那段回憶緊握,收藏在心裡。

也許我們就此將不再見面。

但哈帝斯會替我陪在你身邊的。

 

他想,那就是他的心願了。

 

--------------------------------

這篇也忘記什麼時候寫的了,但大概也是2017以前的事情
現在回頭一看,彈珠人竟然是2005年的作品啊!!!!
不知道現在還能否找到同好,但當年真的是為了炎咒(?)好多糧食
阿裘拉司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今年重新回顧的時候,依然感到難以自拔的熱血與喜愛

好想看炎裘((吶喊))

arrow
arrow

    Ec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